怎麼樣才能判定這就是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的診斷依據:對於帕金森病的確診和進一步的治療都是非常重要的,在臨床上如何對帕金森病確診就成為重要的課題了。帕金森病主要的高發人群是中老年人,其症狀主要變現為震顫、運動障礙、反應遲緩等病症,如果患者出現了這些症狀就應該及時地到醫院進行檢查了。下面就讓我們詳細的瞭解一下帕金森病的診斷依據。

1、帕金森病的診斷之臨床表現:大部分帕金森氏病患者在60歲後發病,偶有20多歲發病者。起病多較隱襲,呈緩慢發展,逐漸加重。主要表現為:震顫、肌強直、運動遲緩、姿勢步態異常、口、咽、顎肌運動障礙。

2、輔助檢查:帕金森病的診斷是採用高效液相色譜可檢測到腦脊液和尿中HVA含量降低。顱腦CT可有腦溝增寬、腦室擴大。

3、排除腦炎、腦血管病、中毒、外傷等引發的帕金森氏綜合症,帕金森病的診斷並與癔症性、緊張性、老年性震顫相鑑別。

4、其他自主神經症狀:油脂面、便秘、出汗異常,口水過多、流涎。近半數患者有抑鬱或睡眠障礙。帕金森病的診斷是約15%-30%的患者在疾病晚期發生痴呆。

帕金森主要是腦部神經組織退化而引起的疾病,具體的原因是由於多巴胺遞質分泌不足引起神經異常興奮出現震顫等情況,目前是比較難治療的一種疾病,需要不斷完善和改進。具體來了解帕金森綜合症新一代的治療方法。

一、藥物治療

藥物一直是治療帕金森的一種主要方法,可在不同程度上減輕患者的症狀和併發症,延長患者的壽命。由於帕金森病產生症狀的主要原因是遞質的平衡遭受破壞,所以藥物治療的目的就是重塑多巴胺和乙醯膽鹼兩者的平衡,改善患者的臨床症狀。

二、手術治療

帕金森綜合症的新一代治療方法中,丘腦部分毀損術或新增腦起搏器是常見的方法。但是這些方法毀損嚴重,併發症、後遺症大,在2年之內復發的患者也不少。從安全、費用等方面考慮,病情不嚴重的患者,一般不會選擇這種治療方法。

三、修復受損神經

外源性補充神經節苷脂-腦力鍵,修復受損的多巴胺神經元,使體內分泌的多巴胺數量增加,使內源性多巴胺的生成量逐漸滿足生理需要,從而達到根治的目的。缺陷是服用腦營養特殊物質見效較慢,對病情較重的的病人,不能馬上停止原來正在服用的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