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P除皺 - 醫療美容

PRP除皱是将自身血液制作成含高浓度血小板的血浆注射到皱纹处,促进细胞修复,可达到消除或者减轻皱纹的效果。效果一般来说可维持1年左右,具体持续时间受自身因素而决定。该技术取材方便,制备简单、机体排斥反应小、效果肯定、不影响受术者的工作及生活。求美者可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咨询。

  • 标题:PRP除皱
  • 科室分类:整形外科、医疗美容科
  • 解剖部位:皮肤
  • 麻醉方式:表面麻醉
  • 操作方式:注射/微针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1~1.5小时
  • 治疗周期:3次一疗程,每次间隔6-8周
  • 效果持续:1年左右
  • 参考价格:暂无参考价格
  • 恢复时间:恢复时间因人而异

適用人群

1、含義以下皺紋皺紋者:額紋、眉間紋、魚尾紋、眼周細紋、鼻背紋、法令紋、嘴角皺紋、頸紋。2、面部面板鬆弛者。3、創傷、痤瘡等引起的凹陷性瘢痕者。4、過敏性面板者。

禁忌人群

1、血液系統疾病(白血病、血小板功能障礙綜合徵等)或血流動力異常的患者。2、心臟病、糖尿病、慢性肝病、自身免疫系統疾病、惡性腫瘤等慢性病的患者。3、急慢性感染及敗血症的患者(應等感染完全控制至少2個月以後)。4、正在接受抗凝治療的患者。5、精神疾病患者。6、孕期及哺乳期女性慎用。7、肉毒素及填充劑注射後早期(若要聯合治療,應在肉毒素或真皮填充劑注射前或注射後至少3個月進行)。

技術/手術風險

1、術後紅斑、輕微的水腫一般治療後可能會出現注射區域的輕度腫脹,一般12~24小時消腫,極少數特殊體質消腫時間不超過7天。2、感染可能出現區域性紅、腫、熱、痛或面板壞死,須及時就醫。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來說可保持1年左右。影響因素:PRP除皺能夠消除或減輕皺紋、延緩面板老化。但受個人體質、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會有差異。 時間變化:隨著機體的新陳代謝,面板依然會出現老化產生皺紋。依舊有美容需求者,可在諮詢醫生後考慮進行二次手術。

術後護理

1、紅腫期(0天~3天)注射後會有輕微發紅症狀,屬於正常現象,一般維持1-2小時後,可自行消失。處理方式包括:注射後3天內,儘量避免大幅度的面部運動;注射後1-2天,保持注射部位乾燥;禁菸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使用醫用修復面膜和修復液,以獲得更好的效果。2、組織恢復期(4天~7天)少數出現青紫現象,1周可恢復,若不良反應持續一週以上,需儘快聯絡醫生。注射後至少2周內,避免接觸高熱環境;注射後一週內,禁食辛辣海鮮等食物;儘量避免服用阿司匹林,或其他類似活血化淤藥物。3、效果顯現期(8天~30天)在注射後7-14天內,由於自身的修復調整,效果逐漸顯現。避免暴露於陽光下,以及使用輻射熒幕,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

術前注意

1、術前與醫生溝通,瞭解PRP自體細胞除皺的具體流程、相關風險、術前設計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體格檢查、心肺、血液等常規檢查,確認無嚴重全身性疾病、嚴重器官疾病、血小板功能障礙症、嚴重血小板減少症、血流不穩定、膿毒症、敗血症等,確認對美容藥物或麻醉藥物無過敏。3、面部近期若有手術史、外傷史、特殊藥物使用史或其他美容填充物植入史,須提前告知醫生。4、術前當天不要化妝,女性避開月經期。5、術前一週,不能做鐳射、面板磨削術、果酸煥膚美容專案。6、治療部位無區域性感染病狀。7、術前一週內,不要服用阿司匹林等抗凝藥物。填寫手術同意書。

優劣勢

1、優勢該技術取材方便,製備簡單、機體排斥反應小、效果肯定、不影響受術者的工作及生活。2、劣勢此專案是一個比較新的專案,仍存在一些不成熟的地方,國內乃至國際尚無標準化的PRP的提取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