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腦補腎丸 - 中藥

健脑补肾丸,中成药名。由红参、鹿茸、狗鞭、肉桂、金牛草、炒牛蒡子、金樱子、杜仲炭、川牛膝等25味中药材组成。具有健脑补肾,益气健脾,安神定志的功效。用于脾肾两虚所致的健忘、失眠,头晕目弦,耳鸣心悸,腰膝酸软、遗精;神经衰弱见上述症候者。

成分

紅參、鹿茸、狗鞭、肉桂、金牛草、炒牛蒡子、金櫻子、杜仲炭、川牛膝、金銀花、連翹、蟬蛻、山藥、制遠志、炒酸棗仁、砂仁、當歸、龍歸(煅)、煅牡蠣、茯苓、炒白朮、桂枝、甘草、豆蔻、酒白芍。

性狀

本品為硃紅色的包衣水丸或紅色的薄膜衣水丸,除去包衣後顯棕褐色;氣微,味微甜。

主要功效

健腦補腎,益氣健脾,安神定志。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脾腎兩虛所致的健忘、失眠,頭暈目弦,耳鳴心悸,腰膝痠軟、遺精;神經衰弱見上述症候者。

規格

1、薄膜衣丸,每15丸重1.85g。 2、紅氧化鐵包衣丸,每15丸丸心重1.7g。

用法用量

口服。用淡鹽水或溫開水送服,一次15丸,一日2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忌服。

注意事項

1、忌食生冷、油膩食物。 2、按照用法用量服用,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3、外感或實熱內盛熱者不宜服用。 4、服本藥時不宜同時服用藜蘆、五靈脂、皂莢或其製劑;不宜喝茶和吃蘿蔔,以免影響藥效。 5、本品宜飯前服用。 6、服藥2周或服藥期間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症狀,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8、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9、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0、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儲存。

有效期

36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