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方新斯的明牛磺酸滴眼液 - 西藥

复方新斯的明牛磺酸滴眼液,西药名。用于缓解儿童及青少年视疲劳症状,如眼痛、眼胀、眼痒、视物模糊、异物感、眼干涩等。

成分

本品為複方製劑,其組分為甲硫酸新斯的明、牛磺酸、維生素B6、馬來酸氯苯那敏。

性狀

本品為無色的透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適用於緩解兒童及青少年視疲勞症狀,如眼痛、眼脹、眼癢、視物模糊、異物感、眼乾澀等。

規格

10ml。

用法用量

滴入眼結膜囊內,一次1-2滴,一日4-6次。

不良反應

可出現眼分泌物增多、結膜充血、眼癢、眼腫等區域性症狀。

禁忌

對本品任一成份過敏者禁用。

注意事項

1、青光眼或眼睛嚴重疼痛者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生。 2、曾因滴眼液引起過敏症狀者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生。 3、本品含防腐劑苯扎氯銨,佩戴隱形眼睛(角膜接觸鏡)時不要使用本品。 4、本品僅用於滴眼。滴眼時請勿使容器前端觸及眼睛或睫毛,避免汙染瓶內藥水。 5、使用時出現眼分泌物增多、結膜充血、眼癢、眼腫等症狀,請停止使用並諮詢醫生。 6、使用後應將瓶蓋擰緊。 7、請按用法用量使用。 8、如使用後視力模糊未改善,請停止使用並諮詢醫生。 9、如使用2周後症狀未改善,請停止使用並諮詢醫生。 10、如使用過量,請諮詢醫生。 11、請在開封后1月內使用。 12、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13、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4、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5、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6、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是由甲硫酸新斯的明、牛磺酸、維生素B6和馬來酸氯苯那敏組成的複方:甲硫酸新斯的明直接作用眼調節遠視機能的神經以改善眼疲勞狀況;牛磺酸和維生素B6能夠促進眼部營養,加速細胞代謝,增強眼的抵抗力,從而預防眼病並促進炎症損傷的修復;馬來酸氯苯那敏為組胺h2受體阻斷藥,能緩解或消除過敏引起的眼炎,特別是眼癢症狀。

貯藏方法

避光,密封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