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熱解毒合劑 - 中藥

清热解毒合剂,中成药名。由元参、生石膏、板蓝根、儿茶组成。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用于热毒壅盛所致发热面赤,烦躁口渴。

成分

元參、生石膏、板藍根、兒茶。

性狀

本品為灰黑色液體;味酸苦。

主要功效

清熱解毒。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熱毒壅盛所致發熱面赤,煩躁口渴。

規格

每瓶裝9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20ml,一日3次;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忌菸、酒及辛辣、生冷、油膩食物。 2、不宜在服藥期間同時服滋補性中藥。 3、風寒感冒者不適用,其表現為惡寒重,發熱輕,無汗,頭痛,鼻塞,流清涕,喉癢咳嗽。 4、高血壓、心臟病、肝病、腎病、糖尿病等慢性病嚴重者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5、脾胃虛寒,症見腹痛、喜暖、洩瀉者慎用。 6、服藥3天后或服藥期間症狀無改善,或症狀加重,或出現新的嚴重症狀如胸悶、心悸等應立即停藥,並去醫院就診。 7、小兒、年老體弱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