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癌平咀嚼片 - 中藥

消癌平咀嚼片,中成药名。由乌骨藤组成。具有抗癌、消炎、平喘的功效。用于食道癌、胃癌、肺癌,对于大肠癌、宫颈癌、白血病等多种恶性肿瘤也有一定疗效,亦可配合放疗、化疗及手术后治疗。并用于治疗慢性气管炎和支气管哮喘。

成分

烏骨藤。

性狀

本品為棕褐色片,氣微,味微甜。

主要功效

抗癌、消炎、平喘。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食道癌、胃癌、肺癌,對於大腸癌、宮頸癌、白血病等多種惡性腫瘤也有一定療效,亦可配合放療、化療及手術後治療。並用於治療慢性氣管炎和支氣管哮喘。

規格

每片重0.33g。

用法用量

咀嚼服下,一次8-10片,一日3次。

不良反應

個別病例使用烏骨藤製劑後出現食慾減退、白細胞下降、轉氨酶升高、發熱、關節疼痛、藥物疹等,一般不需特殊處理。

禁忌

孕婦禁服。

注意事項

請遵醫囑。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1、阻斷腫瘤細胞有絲分裂:消癌平咀嚼片獨有的新C21-甾體疳成份,誘導和促進微管蛋白結合,打破腫瘤細胞原有的有序排列,導致癌細胞不能有絲分裂,從而抑制癌細胞增殖。這一獨特作用,類似於化療藥物的作用。 2、增強放療、化療作用:消癌平咀嚼片與化療、放療共同使用,可提高患者對放、化療的敏感性,增強效果,減少化療用藥劑量。 3、鎮痛作用:消癌平咀嚼片明顯抑制疼痛反應,療程越長,效果越顯著。 4、提高機體免疫力:消癌平咀嚼片其生物鹼、皂苷及多糖類有效成份,可提高免疫力,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

貯藏方法

密封,置陰涼乾燥處(不超過20℃)。

有效期

18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