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隔腫瘤術後吃什麼好

縱隔腫瘤手術屬開胸手術,與胃腸道無關,術後飲食要求並不嚴格,與常規手術相同,手術後可以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還要注意脂肪的攝入,攝取一些碳水化合物來保證身體的基本熱量,合理的搭配飲食,還要注意少量多餐,吃一些清淡的食物,還要少吃一些油膩的食物,研製的食物也要注意。

縱膈腫瘤手術是一種手術,手術對人體會有一些傷害。在手術後,可以透過一些食物來調節身體,儘快的讓身體恢復。但是很多的患者不知道這種疾病,應該怎樣來預防,手術後哪些食物不利於身體恢復。那麼,縱隔腫瘤術後吃什麼好
1、高蛋白飲食
高蛋白飲食對患者術後恢復至關重要。蛋白質分為了植物蛋白,還有動物蛋白,植物蛋白主要是以雞蛋、豆腐、各種豆製品為主。動物瘦肉、內臟含有較高動物蛋白。術後,患者應食用牛、羊、肉、雞、魚肉。
2、低脂肪
脂肪易引起術後患者血液高凝狀態,引起併發症。
3、碳水化合物
如米、面,以滿足身體熱量需要。
4、維生素
一般一蔬果類為主,術後不可以吃過夜的食物,尤其是一些研製類的食物,油炸的食物也要注意攝入量。
5、多選擇具有抗癌功效的食物
蔬果類如蘆筍、胡蘿蔔、菠菜、西紅柿、西蘭花、薯類、獼猴桃、柑橘、大豆及其製品類、食用菌、堅果、海藻類、薏米仁、牛奶、雞蛋等。
6、注意膳食平衡
機體的免疫力要透過膳食來平衡,普通食物是機體營養素的倆員,對於存在營養不良等臨床情況的患者應進行個體化的營養治療。
7、食物多樣化、搭配合理化
均衡全面的營養,每天攝入的食物多樣化,對患者的術後恢復有一定的作用。
8、少量多餐、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
對於放化療及手術後的病人由於消化功能減弱,增加進餐次數可以達到減輕消化道負擔,同時增加食物攝入量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