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司唑侖片的作用及禁忌

艾司唑侖是神經科常見的鎮靜催眠藥,它的鎮靜作用比較強,屬於中效的鎮靜作用藥物,它的作用時間是七八個小時,符合個人睡眠要求,它的副作用非常少,少數會出現第二天宿睡的感覺。但這個藥有幾點禁忌:第一、是有重症肌無力的病人,最好別用。第二、艾司唑侖過敏的病人是絕對不能用的。第三、是有睡眠呼吸暫停的,最好不用,以免加重睡眠呼吸的症狀。

艾司唑侖是鎮靜作用比較強的,用藥時要注意它的成癮性,只要按照用藥原則,一般不會成癮。它的原則就是按需服藥,什麼時候需要什麼時候服,最好找醫生進行評估,需要的時候醫生適量地給處方。所以,醫生評估過的處方用量可以放心用。
一、艾司唑侖片的功效與作用
艾司唑侖片的功效與作用,主要是用來治療抑鬱症的一種鎮靜藥,長期服用有可能會導致神經衰弱失眠的。一般建議不要長期地服用,這樣很容易導致上癮的。如果出現抑鬱症的情況下,可以找一個心理醫生來做一下心理方面的疏導的,儘量不要亂吃藥,以免導致不良的後果。
佳靜安定,就是阿普唑侖,也是中效的鎮靜催眠藥,它還有比較強的抗焦慮作用,所以在抑鬱症伴發焦慮的時候,常合併使用阿普唑侖,阿普唑侖或艾司唑侖都是中效的藥物,副作用都相對比較少,只要按照用藥原則,一般不會成癮。
二、長期服用艾司唑侖片有什麼影響
長期服用艾司唑侖片是很容易導致出現藥物依賴性的。艾司唑侖是一種精神科處方常用藥物。在臨床上主要用於治療抑鬱症,或者是焦慮症而引起的失眠症狀的,如果長期使用,可能導致出現嗜睡或者是頑固性的失眠症狀。所以說要改善睡眠質量,主要還是需要調節自己的情緒,有一個好的作息習慣,長期靠藥物是可能導致一些不良反應的,如果實在睡不著建議看心理諮詢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