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坐骨神經痛的藥物有哪些

治療坐骨神經痛的藥物包括了西藥和中成藥,常用的西藥主要就是酮洛芬膠囊,再就是甲鈷胺片。而中成藥的種類比較多,比如說腰痛寧膠囊,它對於寒溼瘀阻引發的坐骨神經痛療效顯著,另外還包括漢桃葉片、伸筋丹膠囊以及夏天無片。

坐骨神經痛指的是發生在坐骨神經通路以及其周圍區域的疼痛,比如臀部、大腿後側和小腿後外側等。這種疾病會導致比較明顯的疼痛感,讓患者感到十分的痛苦,建議儘早的應用藥物來治療,以便緩解病情。那麼治療坐骨神經痛的藥物有哪些?
一、治療坐骨神經痛的西藥
1.酮洛芬膠囊
坐骨神經痛可以使用酮洛芬膠囊來治療,這種疾病往往會導致劇烈的疼痛症狀,而酮洛芬膠囊是常用的鎮痛類藥物,可以緩解各種輕度到中度的疼痛,比如說坐骨神經痛、關節痛、頭痛和偏頭痛等。
2.甲鈷胺片
甲鈷胺片也可以用於治療坐骨神經痛,這是一種輔酶藥,主要用於治療周圍神經病變。而坐骨神經痛就是發生在坐骨神經通路以及其周圍區域的病變,所以用這種藥物治療療效是不錯的。
二、治療坐骨神經痛的中成藥
1.腰痛寧膠囊
腰痛寧膠囊是治療坐骨神經痛比較常用的中成類藥物之一,該藥當中含有調製的馬錢子粉、川牛膝、甘草等多種中藥成分,能夠疏散寒邪以及消腫止痛,也可以溫經通絡,對於寒溼瘀阻了經絡所引發的腰椎疾病和坐骨神經痛等都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2.漢桃葉片
漢桃葉片的主要成分就是漢桃葉,具有舒筋活絡以及祛風止痛的功效,臨床上常用於治療坐骨神經痛以及三叉神經痛等疾病,可以有效的緩解疼痛症狀。
3.伸筋丹膠囊
伸筋丹膠囊具有舒筋活絡的功效,還可以活血祛瘀以及消腫止痛,在臨床上常用於治療血瘀絡阻所引發的坐骨神經痛,肩周炎以及慢性關節炎等疾病。
4.夏天無片
夏天無片在治療坐骨神經痛這方面也有不錯的療效,它的主要成分就是夏天無,能夠行氣止痛以及活血通絡。對於坐骨神經痛的患者來說,若出現了偏身麻木、肢體疼痛、腫脹等症狀,可以應用這種藥物來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