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補腎效果好 黑豆要怎麼煮

黑豆具有補腎的效果,但很多人並不知道黑豆要怎麼煮才好。本文告訴大家黑豆怎麼煮才好吃。

   黑豆是調整全身機能的健康食品,黑豆具有降膽固醇、健腦益智、防肥胖、防動脈硬化、助消化、利尿、解毒、補腎滋陰、補血活血、明目、美容及防便秘等作用。

一、黑豆具有補腎效果

對日常飲食有稍許知識的人都知道黑豆是補腎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該如何使用。吞黑豆是一件惡劣的事情,是因為,我們的腎是一個可補不可瀉的髒,我們要儘量儲存腎的怨氣,不可以洩。可是黑豆這藥物,它是會帶走元氣的,而且它顏色黑形狀像腎,以同氣相求來講,要它入腎,它是一個非常完美的入腎藥物,可是它的性質偏偏是微寒的。

中醫通常認為“腎藏精”、腎掌管成長、發育、老化,即黑色的食物能夠增強生命力,以及體力與精力。黑色入腎,黑豆是作用於腎的最具代表性的存在,黑豆能溫暖身體,是調養生息的最佳選擇。同時吃黑豆能夠強化腎功能,具有造血作用、滋養作用和解毒作用等等。

二、黑豆的營養功效

1、黑豆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具有活血利水、清熱解毒、滋養健血、補虛烏髮、軟化血管,滋潤面板,延緩衰老的功效。

2、醋是由古代釀酒大師杜康的兒子黒塔發明,黒塔學會釀酒後,將酒糟巧妙處理後發明成了醋。醋的種類很多,有鎮江香醋、山西老陳醋、保寧醋、白醋及米醋。醋具有消食開胃、軟化血管、防腐殺菌、降脂降壓、抗衰美容等作用。

3、用純糧醋泡黑豆是為讓人體更好吸收黑豆中的花青素,因為黑豆中的花青素是水溶性,在酸性溶液中花青素中抗氧化抗自由基的能力也最好,更易被人體吸收。每天食醋泡黑豆可以補腎減肥、清熱明目、黑髮美白。

三、黑豆要怎麼煮

1. 準備好所需材料。

2. 黑豆用水輕輕清洗,注意不要把黑豆皮搓破了。控水備用。

3. 煮鍋里加入砂糖、鹽、生抽、水煮沸。

4. 關火倒入黑豆、小蘇打。攪勻靜置3~6小時。

5. 開中火,撈去浮沫,沒有浮沫以後調至小火,把廚房紙戳幾個小洞,蓋在黑豆上當鍋蓋。(沒有廚房紙的話這步也可以省略。)小火煮3~4個小時。水量蓋不住豆子時要隨時加開水。

6. 當黑豆可以很容易的被捏碎時就是煮好了。關火冷卻,食用前根據自己口味加適量蜂蜜即可。(這張圖片是老師拍的。不是我拍的。)

溫馨小貼士:黑豆雖然有補腎的功效,但是要先了解自己的腎陽虛還是腎陰虛,才能以最好的食物來幫助腎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