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病症狀有哪些

比較常見的膽病有膽囊炎和膽結石,其中膽囊炎的症狀表現為腹痛、發熱、腹部囊腫、胸悶等等,其中最為典型的症狀就是腹痛,部分患者還會出現劇烈絞痛、噁心嘔吐。膽結石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胃腸道症狀、黃疸和發熱,因為膽結石患者可能還伴有膽囊炎,所以容易出現以上這些症狀。

肝膽是人體很重要的一個部位,如果患上了膽病,那麼則會對患者的危害比較大,但病主要包括膽囊炎和膽結石等疾病,通常會和肝病互相影響,從而造成右肋部異常的疼痛,部分患者還會出現消化道症狀。因為個人體質的不同,所以患病後所表現出的症狀也會有所不同,那麼膽病症狀有哪些呢?
一、膽囊炎的症狀
1.腹痛
如果患有急性膽囊炎,那麼就會出現劇烈的腹痛症狀,這也是最為常見的症狀之一,腹痛的部位在上腹部,如果進食油膩食物,那麼會出現劇烈的絞痛。這種疼痛具有一定的放射性,會導致右肩和腰背部疼痛,甚至還會出現嘔吐、噁心的症狀。
2.發熱
患病後如果沒有及時的治療,隨著疾病的發展,疼痛感會持續性加重,部分患者還會出現胃寒和發熱的症狀,如果發生了化膿性膽囊炎,那麼會出現高燒、寒戰、全身感染等不良情況
3.腹部囊腫、胸悶
患病後患者的右上腹部會觸控到腫大的囊腫,而且還會有觸痛感,少部分患者症狀表現為左上腹部,同時還伴有胸悶和大汗等症狀。
二、膽結石的症狀
1.胃腸道症狀
膽結石在發作的時候,不僅會出現疼痛的症狀,部分患者還會伴有噁心嘔吐等胃腸道反應,而且就算是在嘔吐後,疼痛感也不會緩解。在出現這些症狀後,患者會經常表現出厭惡油膩食物和消化不良的症狀。
2.黃疸
部分患有膽結石的患者會出現黃疸的情況,一般是在劇烈疼痛後比較明顯,不過黃疸症狀比較輕微,並不會很嚴重。膽結石會引起膽囊炎、膽囊梗阻,再加上一系列的肝細胞損害,就會導致出現黃疸的症狀。
3.發熱
膽結石會引發膽囊炎,而膽囊炎則會導致身體發熱,所以如果患有化膿性或壞疽性膽囊炎,就會出現發熱的情況,部分患者還會伴有不同程度的寒顫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