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熬什麼粥有營養

寶寶喝粥營養價值非常高,所以製作就需要精細,在配料、選米、食材方面都需要慎重,牛奶粥、蛋黃粥、青菜肉糜粥、臘八粥、海鮮粥等都很不錯,都屬於營養搭配均衡的粥品。再給寶寶吃粥的時候要注意餵養技巧,尤其是小的寶寶更是要注意,根據寶寶的反應看看他的喜好。

寶寶是每個家庭的希望,家人都會給他們最全的呵護,無論是衣食住行,還是日常起居,更是做到了無微不至,寶寶的事情就是最大的事。因為寶寶的脾胃比較虛弱,所以是可以吃粥的,但是粥的熬煮時間長,但是選擇上很不容易,給寶寶熬什麼粥有營養?往下看。
給寶寶熬什麼粥有營養
當寶寶生病了或胃口不好的時候,總是會不想吃飯。那麼,此時媽媽就可以為寶寶製作營養粥,不僅有利於吞嚥,還能保證所需營養。牛奶粥就很好,將大米淘洗乾淨,用水泡1小時,放入鍋中熬成粥。為寶寶盛出一碗粥,加入3調羹奶粉,攪拌均勻即可。蛋黃粥將大米淘洗乾淨,用水泡1小時,放入鍋中慢熬成粥。將雞蛋煮熟,取雞蛋黃研成粉末,加入粥中混合均勻即可。煮好的雞蛋白可直接給寶寶吃。青菜肉糜粥、臘八粥、海鮮粥等都很好。
給寶寶煮粥的時候加蜂蜜可以嗎
蜂蜜是很有營養的,但是對於一歲以內的寶寶是不可以食用的,而且煮開了食用也沒有那麼好。因為蜂蜜裡富含有肉毒桿菌,但是肉毒桿菌耐熱,非常難殺滅,如果在製作時沒有徹底殺滅,就會對嬰兒的身體會造成不良的影響。而且蜂蜜如果和豆腐搭配,對寶寶的健康也不好。另外蜂蜜中含有多種酶類,尤其是當植物蛋白和有機酸混食時,很容易產生不利,會是人體生化反應的問題,所以,即使是大人食用不要把蜂蜜和豆付搭配煮粥。
給寶寶喝粥是很健康養生的,因為喝粥有利於腸胃消化,而且更容易被吸收,對孩子的腸胃都有很大的好處,還可以給孩子熬紅棗粥、玉米麵粥等等,適當的放一些蛋黃之類的營養價值高的食物,營養價值更高,只要用心去做,寶寶會喜歡的,還會對身體健康有好處,媽媽們可以提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