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髓壞死導致牙齒畸形是怎麼回事

單純的牙髓壞死,沒有任何臨床症狀。牙齒變色出現畸形主要是因為牙髓當中血管破裂,血紅蛋白分解產物與細菌的分解,導致的牙齒的變黑。另外牙髓壞死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感染的牙髓會成為刺激物,會刺激根尖周組織產生病變,如果發展到牙周組織,就會出現牙齒畸形。所以發現牙髓壞死後要及時的進行根管治療。

牙髓壞死對於患者來說,一般是沒有疼痛不適等等自覺症狀的,也有患者是在照鏡子時候發現牙冠變色感到疑惑或者影響美觀前來就診,另外也有人發現牙齒畸形時檢查,發現牙髓壞死。那麼,牙髓壞死導致牙齒畸形是怎麼回事?
在臨床上,如果是單純的牙髓壞死,沒有任何臨床症狀,患者來就診的時候通常是因為牙齒變色來就診的。牙齒變色的原因主要是因為牙髓壞死之後,牙髓當中血管破裂,破裂之後血紅蛋白分解產物及其一些細菌的分解產物進入到牙本質小管導致的牙齒的變黑,這是牙髓壞死之後導致牙齒變色的一個原因。
另外,牙髓壞死如果沒有及時治療,感染的牙髓會成為刺激物,對牙齒的根尖周組織造成病原刺激,會刺激根尖周組織產生病變,破壞根尖周的骨頭、骨質,造成根尖周骨質的吸收。在這種情況下,如果沒有繼續治療,根尖周的病變會逐漸的擴充套件,會導致牙周組織的病變。如果發展到牙周組織,把牙齒周圍的骨質破壞牙齒就會鬆動、移位、變形。牙髓壞死如果不及時治療,就會產生牙齒的畸形變化。所以如果出現牙髓壞死的症狀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治療,以防止後期對牙齒損傷不可挽救。如果牙齒產生鬆動、移位,有可能患牙就沒有保留價值了,後期也可能會拔掉。
牙髓壞死後並不能忽視,因為也會導致很多的危害出現。可以透過根管手術治療,在治療時要注意謹遵醫囑,控制飲食,休息好,調理情緒,全面的進行調理,才可以促進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