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黃斑變性如何治療?

  對於本病的治療,目前尚無特效的治療方法,在治療中可採用下列輔助療法:

微量元素鋅劑:口服葡萄糖酸鋅每次50mg,每日2次。有人認為內服鋅劑可以防止黃斑變性的發展。

抗氧化劑:口服維生素c和維生素e,可防止自由基對細胞的損害,保護視細胞,起到視網膜組織營養劑的作用。

鐳射治療:多數學者主張對滲出性者,應及早施行鐳射光凝新生血管,以避免病情惡化。常用氬鐳射或氪鐳射。鐳射光凝僅是為了封閉已經存在的新生血管,並不能阻止新的新生血管的形成,是一種對症治療。同時,鐳射稍一過量,本身可以使脈絡膜新生血管增生,必須警惕。

中醫中藥:中藥有抗衰老及改善微迴圈的作用,對本病萎縮型有較好療效。對阻止滲出型瘢痕修復後復發、防止另眼病情發展方面也有一定作用。本病的早期階段,眼底以玻璃膜疣、色素紊亂改變為主,視力下降較輕者,根據情況給以補益肝腎或氣血雙補等方法;對眼底視網膜色素上皮、神經上皮漿液性脫離,採用健脾方法,兼以祛溼化痰;對出血性脫離者,則兼以止血化瘀;對大量瘢痕形成,則兼以滋補肝腎、軟堅散結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