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受涼頭痛怎麼辦呢

家裡的老人都說坐月子的時候不要出門,外面有風,吹了頭會疼眼睛會流眼淚,導致以後有月子病,作為新時代的女性應該相信這些嗎,其實,有時候也要相信,坐月子不吹風是為了防止受涼,生病了難受還要餵奶,又不能吃藥。

坐月子受涼頭痛怎麼辦:趕緊熱敷:低氣溫特別容易讓人受風著涼,進而出現頭痛,噁心等不適感,此時,可以用熱水袋,或是熱毛巾敷敷患處,可以防止寒氣進一步侵襲身體,且起到散寒的作用,進而減輕不適感。蔥白水蒸臉:準備好適量的蔥白,將蔥白切成小段,放到鍋裡,加適量的清水煮開,再倒入盆裡,用盆裡的水蒸蒸額頭,可以在盆上再蓋上一條毛巾,以減慢熱氣的蒸發,散寒止痛效果很好。注意在蒸完臉後,要加強保暖,別再受涼。多喝溫水:著涼後要注意不吃涼,油,辣等等刺激的食物,飲食清淡些,適量補些蛋白質,並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和防治繼發細菌感染。且多注意喝溫水,一定程度上可以驅寒,而且還可以起到物理降溫的作用,使病程明顯縮短。擦些清涼油:清涼油驅風鎮痛,消炎止癢,可以治療外感風寒,風熱中暑,受風著涼之後,可以馬上擦些清涼油,然後再在太陽穴等部部位按摩一些,可以減輕頭痛。

坐月子的傳統觀念很多,怕風怕涼是其中之一。究其原因,還是由於想當年老人們年輕時的經驗,經驗並不錯,但是時代不同了,當時的條件與現在相比,已經有了天壤之別,那時一位產婦得了病,傳下來就成了受風受涼的結果,目前家裡暖氣空調俱全,無論什麼氣候都沒問題,只要避免對流風直接吹,就不會出現因為受風受涼造成的產後疾病。而且,產後家裡客人多,空氣流通不好,更應該及時通風換氣,以預防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