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薏米泡水喝的功效

薏米,是傳統的藥食兼用穀物資源,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薏米種子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薏苡素、薏苡酯、三萜化合物,薏米種仁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等,薏米生於溫暖潮溼的十邊地和山谷溪溝,海拔2000米以下較普遍。那麼,炒薏米泡水喝的功效都有哪些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利水去溼。薏米味甘淡,是植物的種子,一般在中醫上都具有滲利的作用,所以可以利水除溼,並且炒熟的薏米可以去除體內多種溼氣。

2、理氣解鬱。炒熟的薏米緩和了過寒的藥性,變成性平的食物,其具有的芳香氣味,具有疏肝理氣解鬱的作用,並且薏米中的鎂離子也可以使人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有解鬱的作用。

3、清腸通便。薏米中含有一定量的粗纖維,適當用炒熟的薏米泡水喝,可以促進腸道的蠕動,有助於腸道的排空,可以清腸通便。

4、薏米在中藥中最大的功效就是健脾去溼、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不管是內服還是外敷都能使面板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等美白功效。而且對面部粉刺及面板粗糙有明顯的療效,能調整肌膚恢復到平滑健康的狀態。長期使用會發現肌膚由內而外的變得紅潤白嫩光滑。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炒薏米泡水喝的功效,相信大家對於炒薏米泡水喝的功效有所瞭解了,因為炒薏米水是寒性的,如果天天喝的話,是會導致身體過於虛涼的,從而導致一些疾病的發生,因此最好不要天天喝的,平時是可以適當的喝薏米水的,尤其是對於女性來說,是有一定的美容養顏的功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