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患者術後懷孕前可以停服藥物嗎

甲狀腺癌是一種非常常見的內分泌的惡性腫瘤,包括濾泡狀腺癌和乳頭狀腺癌。如果治療得當的話預後很好,生存率也是非常高的。

我們在出現甲狀腺癌之後在甲狀腺內就會出現腫塊,質地非常地堅硬,硬塊可以上下移動,到了甲狀腺癌的晚期就會出現呼吸困難,聲音嘶啞,吞嚥困難的症狀。

跟大家分享一下甲狀腺癌患者術後懷孕前可以停服藥物嗎。

甲狀腺素。可以用來治療非毒性的甲狀腺癌,在進行甲狀腺腫切除手術之後可以用來預防甲狀腺癌的復發。

當甲狀腺的機能出現減退的時候可以用來補充治療。

我們在懷孕之後如果出現甲狀腺癌的話可以透過藥物來進行治療,它對於胎兒沒有任何的毒副作用,也不會使胎兒出現畸形。

這種藥物也不會對男性和女性的生育能力造成影響。這種藥物一般沒有毒性。

但是我們在懷孕期間最好還是不要服用藥物,在甲狀腺癌的手術懷孕之後如果出現病情的反覆的話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但是藥物的用量不能過量,不能超過個人的耐受劑量。否則的話可能會使我們出現多種的藥物反應。

這種藥物如果服用過量的話會出現一些甲狀腺功能亢進的症狀,比如,坐立不安,多汗,失眠,心絞痛,心悸等,這種情況停藥幾天就會緩解。

我們患了甲狀腺癌時一定要積極向醫生尋求幫助,積極接受治療,根據自己的病情制定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以免耽誤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