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癌晚期擴散了該怎麼辦

我們大家都知道,睪丸癌疾病在發病的過程當中擴散的很迅速,我們大家一定要重視此病的一些常識,這樣才可以有效的阻止這種惡性事件的發生,在保證安全治療的前提下能夠更快的恢復身體的健康。

睪丸腫瘤包括生殖細胞和非生殖細胞腫瘤兩大類,前者佔95%以上,後者不到5%。非生殖細胞腫瘤雖少見,但種類繁雜,主要包括支援細胞、間質細胞和支援細胞、間質細胞瘤等功能性腫瘤,和間皮瘤、腺癌、橫紋肌肉瘤、粘液性囊腺瘤、纖維上皮瘤、黑素神經外胚瘤、淋巴瘤等組織腫瘤。生殖細胞腫瘤包括精原細胞瘤、胚胎癌、畸胎瘤和絨毛膜細胞癌4個基本組織型別,分單純型和混合型兩大類,前者包括含一種腫瘤成分,後者包含兩種或兩種以上腫瘤成分,單純型約佔60%,混合型佔40%。

據統計顯示,男性睪丸癌的發病率是十萬分之七,且逐年增加,原因通常是惡性腫瘤轉移造成。而腫瘤的擴散轉移不僅造成了睪丸癌患者的增多,也讓晚期睪丸癌的治療更加困難。由於晚期睪丸癌患者體內癌細胞的擴散轉移,腫瘤組織侵入身體其他組織器官,讓手術治療無法進行,只能採用放化療,放化療可以在不使機體受到損傷的情況下消除體內的腫瘤,也可以在身體裡清除那些遊離的癌細胞,防止癌症的復發轉移,但是放化療對於患者有較強的副作用,化療在殺死癌細胞的同時也會殺死正常的免疫細胞,損害患者的免疫系統。同時,放化療也不能徹底的清除體內殘餘的癌細胞,這時,就需要結合生物治療進行綜合治療,彌補放化療的缺陷。

生物治療是一種新興的、具有顯著療效的腫瘤治療模式,是一種自身免疫抗癌的新型治療方法。它是運用生物技術和生物製劑對從病人體內採集的免疫細胞進行體外培養和擴增後回輸到病人體內的方法,來激發,增強機體自身免疫功能,從而達到治療腫瘤的目的。在睪丸癌的治療中,採用手術、化療、放療聯合生物治療進行綜合治療,可以精準清除殘餘腫瘤細胞,防復發、防轉移,提升患者生存質量和時間。快速恢復手術造成的免疫損傷,提高手術成功率,清除術後殘餘癌細胞,防轉移、復發,減輕化療藥物的免疫抑制作用,增強放化療耐受性,減少放化療毒副作用,降低痛苦,提高病人的生存質量。

睪丸癌的病情如果發生了轉移,後果是很嚴重的,甚至可能會致患者失去寶貴的生命,所以一定要深入的把握住疾病的相關情況,從而為人們的美好生活帶來一定的作用,這些內容對於人們的生活也是能夠有所瞭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