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難產的措施

分娩時久產不下,對母嬰健康危害甚大。因此,要做好產前檢查。如發現異常,應及時糾正和處理,是預防難產發生的重要措施,我相信,所有的準媽媽們最不願意面臨的問題就是難產,都希望自己的寶寶可以健康出世,快樂長大。但是難產也是存在的,難產會給準媽媽和寶寶的生命安全帶來嚴重的威脅,那麼怎樣預防難產呢?我們來看看下面內容的詳細介紹:

預防難產的措施:

第一階段:0到孕3個月

這個階段也算作孕早期階段,準媽咪的體型還沒有發生太大的轉變,只是準媽咪們胸部會開始有腫脹的感覺,出現尿頻、目眩及嘔吐的等不適症狀或妊娠反應,但是情況會慢慢轉好的,在各個時期準媽咪的體重大約會增加2磅左右;

第二階段:孕4到孕6個月

這個時期是胎兒迅速發育的時期,準媽咪的胸部逐漸增大,腰身開始變粗,腹部也開始微微隆起,妊娠紋及初乳也會在這時期開始出現,由於妊娠反應的結束,產婦的胃口開始有所好轉,體重基本每兩星期增加1磅左右,注意飲食控制,否則很容易令另體重急劇增加;

第三階段:孕7個月到分娩

此階段屬於孕晚期,準媽咪的胸部及腹部急速增大,並開始出現水腫情況,體重增加得很快,到分娩前大約會增加25到30磅,還有在這段期間會有些人會出現胃灼熱、消化不良及腿部抽筋等情況,但都屬於正常情況,不需要太過擔心。

上述內容詳細的介紹了預防難產的措施。相信大家已經瞭解。難產能威脅到孕婦媽媽和胎兒的生命安全。一定要早日預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