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腦血栓是老人中的一種高發疾病,老年人的血粘度越高,越容易發生腦血栓血液在人體血管內流動,流速越慢,沉澱越多,久而久之,沉澱物越積越多,若再合併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會導致腦血栓形成。那麼腦血栓的治療方法有什麼。

抗凝療法,這種腦血栓的治療方法可以防止血栓擴延加重病情。用抗凝療法前,通常應該行腦CT檢企,證明為缺血性病變。有出血傾向者,如活動性潰瘍病、嚴重肝腎疾病及感染性血管檢塞忌用。每日應測出凝血時間、凝血酶原時問及活動度。

改善腦的血迴圈,溶栓療法,無論是靜脈給藥還是動脈給藥,都需要嚴格掌握適應證和用藥時機。

腦血栓的症狀表現:一、頸內動脈血栓:主要為病變對側肢體癱瘓或感覺障礙,如系主側半球病變,常伴失語。病人兩眼常向病灶側凝視,可有精神異常和單眼失明。嚴重者可使整個大腦半球缺血,造成更嚴重症狀,加顱內壓升高,甚至昏迷和腦疲形成等。

二、大腦中動脈腦血栓:可出現對側偏癱和感覺障礙,偏癱以面部及上肢為重,可有同向性偏盲。主側半球病變常有失語。皮質分支阻塞則僅出現部分功能障礙的症狀。嚴重者可有顱內壓增高及昏迷。

三、大腦前動脈血栓:引起對側肢體癱瘓和感覺減退,特點是上肢輕、下肢重。可有排尿障礙和精神症狀。如前交通動脈側支迴圈良好,其近端阻塞時可無症狀。

腦血栓的治療方法有什麼,以上介紹的就是關於腦血栓治療方法的內容,希望這些簡單的內容能給大家帶來實質性的幫助。此外在日常生活中一旦發現該病的症狀,一定要馬上到相關醫院確診,以免耽誤治療的最佳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