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抑鬱症的預防方法

不知道您是否接觸過抑鬱這種疾病的病患,可能抑鬱的病患最大的表現就是失去了生活的快樂,那麼近些年患上抑鬱的人在不斷的增加,所以我們有必要進行抑鬱症的預防工作了。那麼,抑鬱症的預防方法是什麼:

預防有人對抑鬱症患者追蹤10年的研究發現,有75%~80%的患者多次復發,故抑鬱症患者需要進行預防性治療。發作3次以上應長期治療,甚至終身服藥。維持治療藥物的劑量多數學者認為應與治療劑量相同,還應定期門診隨訪觀察。心理治療和社會支援系統對預防本病復發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應儘可能解除或減輕患者過重的心理負擔和壓力,幫助患者解決生活和工作中的實際困難及問題,提高患者應對能力,並積極為其創造良好的環境,以防復發。

預防產後抑鬱症的方法

一、自我心理調適。有了寶貝後,媽媽的價值觀會有所改變,對自己、對丈夫、對寶貝的期望值也會更接近實際,甚至對生活的看法也會變得更加實際,坦然接受這一切有益於幫助媽咪擺脫消極情緒。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如看雜誌、聽音樂等,在自己的愛好中忘記煩惱。這是常見的預防產後抑鬱症的方法。

二、預防產後抑鬱症要創造健康的產後恢復環境。當你從醫院回家時,要限制人來看你。關掉你的電話,為自己創造一個安靜、閒適、健康的休養環境。清淡而營養的產後飲食。吃營養豐富而又清淡的食物,享受被親人照顧的親情,感謝一餐一飯的營養和愛心。

三、珍惜每一個睡眠機會。媽媽要學會創造各種條件,讓自己睡個覺。有時候,即便半個小時的睡眠也能給你帶來好心情!當寶貝安然入睡時,媽媽不要去洗洗涮涮,而要抓緊時間睡睡,哪怕是閉目養神呢。這時候千萬要記住關掉你的電話,不要讓它驚擾了媽媽寶貝的好覺。這也是重要的預防產後抑鬱症的方法。

四、適度運動快樂心情。做適量的家務勞動和體育鍛煉。這不僅能夠轉移注意力,不再將注意力集中在寶貝或者煩心的事情上,更是可以使體內自動產生快樂元素,使媽咪的心情從內而外地快樂起來,對預防產後抑鬱症十分有益。不要用傳統的方式對待新媽媽,不能下地、不能出門、不能幹活、連電視也不能看,這些都會使新媽咪越發地感覺到生活乏味單調,加劇抑鬱症情緒。

對於任何一種疾病我們都應該積極的做到防患於未然,比如說像抑鬱這種疾病,我們應該從抑鬱症的預防入手,讓我們每一天都擁有快樂,遠離抑鬱,所以我們一定要重視抑鬱症的預防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