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髖關節脫位治療後半脫位怎麼辦

小兒髖關節脫位目前的診斷依託於出生後常規的體檢篩查。當發現雙側的皮紋不對稱,雙髖關節的外展活動不對稱,雙髖關節在屈伸活動時候的蹬踏運動力量不對稱,這個時候就要及時到醫院就診。在一歲半以內保守治療,六個月以內就採用B超的檢查去做出診斷,B超檢查是沒有射線損害,當六個月以上只能依託於X線片等其他影像學檢查方式,這是有一定的射線損害的。因而提倡對六個月以下的患兒進行早期的篩查,六個月以上患兒,透過X線片去明確的診斷出髖關節有發育不良,個別如果在髖臼的外上緣發育難以界定的時候,我們還可藉助MRA磁共振檢查來做補充的建議。小寶寶有可能是由於剛出生的時候導致髖關節損傷而出現了脫位,輕微的脫位主要是可以透過繃帶和牽引進行固定配合,做下按摩改善,還可以配合做一些物理治療,比如生物反饋電刺激療法,比較嚴重。

小兒髖關節脫位治療後半脫位治療主要分為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兩大類。治療方法的選擇則與患兒的年齡、病變輕重、是否行走負重等多方面因素有關。第一我們可以進行保守治療,一般會遵循:①選擇一個維持髖關節穩定的姿勢;②根據年齡的不同,選擇不同的固定方式;③復位後維持一定的時間,促使髖臼和股骨頭髮育。或者進行手術治療一是切開復位,去除妨礙復位的軟組織結構,實現股骨頭中心性復位;二是透過骨盆和股骨截骨等方法矯正髖臼和股骨近端的畸形。髖臼畸形的的矯治手術分為兩類,一類是重建型矯形手術;另一類是姑息性手術,常用的有骨盆內移截骨術、髖臼延伸術等。股骨近端畸形主要透過股骨截骨術矯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