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產和人流的區別

總的來說,這引產和人流都是指放棄妊娠,這兩種情況在本質上是一樣的,而不同的地方是,流產是指在避孕措施沒有作用或者說失效後,進行的亡羊補牢的行為。這兩種情況都會對女性的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特別是引產,比起人流來更加傷害身體。簡單的說,在懷孕後的12周內,此時胎兒尚未成型時進行額終止妊娠的手術就是流產,而在胎兒成型後終止妊娠的手術叫做引產。

1、引產分為中期妊娠引產和晚期妊娠引產,在這個時候,胎兒基本已經成型。懷孕中期引產也許是因為優生或計劃生育的需要而終止妊娠。引產如果處理不當會出現很多併發症,如:出血感染等等,所以必須去醫院。

2、懷孕晚期進行引產是因為母親本身身體併發症的問題或者胎兒問題需要結束妊娠。晚期妊娠一般採用如人工破膜,滴催產素,前列腺素引產等方法,但需要注意的還是一定要到正規醫院接受專業醫生的手術,否則有可能危及生命。

3、而流產基本上是屬於避孕行為失敗即意外懷孕後而實施的一種終止妊娠的行為,常見的流產方式有:1、負壓吸引人工流產術。2、鉗刮人工流產術。3、藥物流產術。適用於懷孕早期胎兒尚未成型時,但建議如果需要流產請到正規醫院檢查後由專業人士指導。

不管是引產還是流產,對女性身體造成的傷害非常大,所以如果確定不想要孩子,選擇有效的避孕方式,如果意外懷孕,也切忌不要去無照和非正規的小診所去進行手術,引起感染等併發症就追悔莫及了,女人一定要愛惜自己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