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結節保守治療方法

肺結節主要是由肉芽組織和纖維組織形成的肺的高密度改變,導致肺結節的原因有很多,小的多髮結節應被認為是由免疫功能障礙引起的肺結節病,如果是孤立的肺結節,超過三釐米與肺炎有關,肺炎屬於肺炎後形成的瘢痕樣改變,但也可能是肺部腫瘤的早期階段。

肺結節症狀和體徵是集病情的緩急和累及器官的多少而不同,胸內結節病早期常無明顯症狀和體徵,有時有咳嗽,咳少量痰液,略見少量咳血,可有乏力,發熱,盜汗,食慾減退,體重減輕等,病變廣泛時可出現胸悶,氣急甚至發紺,可因合併感染肺氣腫,支氣管擴張,肺源性心臟病等加重病情,如同時結節病累及其他器官可發生相應的症狀和體徵。如面板最常見者為結節性紅斑,多見於面頸部,肩部和四肢,也有凍瘡樣狼瘡,斑疹,丘疹等,有時發現皮下結節侵犯頭皮可引起脫髮,大約有百分之三十左右的病人可出現面板損害,眼部受損者約有百分之十五的病例可有虹膜睫狀體炎,急性色素層炎。有部分病人有肝或者脾腫大可見膽紅素輕度增高和鹼性磷酸酶升高,會有肝功能損害,縱膈及淺表淋巴結常受侵犯而腫大,如果累及關節,骨骼,肌肉等可有多發性關節炎。

肺部結節透過複查已經有明顯增長,還是推薦選擇手術治療,沒有任何一種藥物的治療能夠代替手術的,而且要是有了結節有明顯增長的情況,不能夠排除惡性病變的問題,所以不推薦保守治療。推薦隔期進行肺部CT檢查,以觀察病變發展情況,這樣的情況考慮是慢性炎症所致,所以不必過於擔心,暫時也不必用藥物,推薦平時多做運動,增強體質,養成良好的起居習慣,忌菸酒、注意保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