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有什麼病

胃病有很多種,最多見的有胃炎,胃潰瘍,胃癌等。胃病首先的一點是是飲食不好,胃部疼痛或憋漲,反酸,燒心,噁心,飯前胃疼或飯後胃疼等,不同的胃病症狀會不盡相同,您如果有不舒服症狀,可以去正規醫院消化科就診,可以做個胃鏡檢查。胃病的人飲食應以溫、軟、淡、素、鮮為宜,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使胃中經常有食物和胃酸進行中和,從而防止侵蝕胃粘膜和潰瘍面而加重病情。胃病的人要注意忌嘴:不吃過冷、過燙、過硬、過辣、過粘的食物,更忌暴飲暴食,戒菸禁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品(汽水)、酸辣等刺激性食物,這些都是最傷胃的。忌吃:生蘿蔔、柿子、油炸花生米、炸焦魚、燒雞、醋、話梅、檸檬、酸蘋果,辣椒、芥末、胡椒、等。

在胃病服藥時應注意服用方法,最好飯後服用,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導致病情惡化。養胃要平心靜養:胃病發生與發展,與人的情緒、心態密切相關。所以要講究心理衛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緒穩定,避免緊張、焦慮、惱怒等不良情緒的刺激。注意勞逸結合,防止過度疲勞而影響胃病的康復。胃腸病人要結合自己的體徵,加強適度的運動鍛鍊,提高機體抗病能力,減少疾病的復發。要做到:膳食中有粗有細、不甜不鹹、飲食習慣:三四五頓、七八分飽。

胃的脾性喜燥惡寒,冷飲、雪糕類必須要戒,食物以熱為好。有兩種飲料應該多喝,一是牛奶,二是熱水。牛奶可以形成一層胃的保護膜,每天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牛奶。多喝水,特別是熱水,(因為人在大部分情況下會把缺水誤認為是飢餓,其實不是餓,而是缺水了)。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十、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吃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