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身發癢是怎麼回事?

人們在生活中常常會有面板瘙癢的情況發生,引起面板瘙癢的原因十分複雜,面板瘙癢是一種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見的情況,給患者的健康肌膚帶來了非常不利的影響。明明自己什麼都沒有做,也沒見起什麼紅點或者疙瘩,然而面板卻一直髮癢。

天氣一天天干燥起來,很多人都發現自己面板也變得日益緊繃、發乾,瘙癢難忍,越抓越癢,越癢越抓,甚至抓出血印子。因為出汗多,我也基本每天都洗澡,可是經常覺得全身癢,很難受,老是用手抓,而且面板表面看起來啥都沒有,也不像是被蚊蟲叮咬的,就是面板渾身發癢,這樣的情況讓我苦不堪言。

1、全身面板髮癢的原因首先可能是因為食物、苭物、蟲毒或其他物質過敏、侵襲或中毒所致出疹,比如說漆瘡、藥毒、粉花瘡、食魚蟹中毒、野屎風、水毒、沙蝨病、惡蟲叮咬等。這些都是在日常生活中比較難避免的。

2、全身癢的第二個原因可能是一些面板疾病引發的,另外情緒波動也可引發面板瘙癢,這些瘙癢多為肝鬱血虛,所以,面板瘙癢症的患者在平時要保持比較穩定的情緒,以免因情緒波動而引起病情加重。

3、面板瘙癢的第三個原因就是因為內分泌失調和冬季瘙癢,肝腎疾病、惡性腫瘤、以及精神性因素也可能會引起瘙癢,而且如果過度清潔面板也會造成面板脫脂乾燥而產生瘙癢。建議患者要選擇一家正規的醫院進行診斷一下,再針對性治療。

注意事項:如果是孕婦面板瘙癢的話,可能是因為體內膽汁淤積所致,臨床上稱作妊娠肝內膽汁淤積症。孕婦在妊娠晚期常有腹壁面板瘙癢,這是因為腹壁過度伸展出現妊娠紋以及腹壁的感覺神經末梢受到刺激的緣故,非膽汁淤積所致,症狀常輕微,不需要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