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黃斑病變的危害

今天我們請到的都是在眼科方面有獨特研究的中醫專家,中醫為我們淺談黃斑病變的危害。現在由於人們對黃斑病變的危害不甚清楚,導致了很多時候,我們都不太重視這些問題。所以有必要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黃斑病變的危害有哪些。

中醫淺談黃斑病變的危害:

一、損害視力,導致失明。黃斑病變是一種慢性的眼科病,患者的黃斑區會出現退行性的病變,患者的黃斑區會出現色素的紊亂,嚴重的患者還會出現黃斑區的出血、水腫還會使患者形成癜痕,它會使得患者的中心視力急劇的下降,造成不同程度的視功能損害,甚至失明。

二、遺傳後代,威脅健康。黃斑病變可能有一定的遺傳性,多見於青少年開始起病,一般來說年齡性的黃斑病變主要是有老年的黃斑病變、老年性的特發性視網膜前膜和老年性的黃斑洞等改變,患者只有透過早期的診斷和適當的治療,才可以使病情穩定。

介紹完黃斑病變的危害之後,中醫專家指出黃斑病變是由於肝氣鬱結,玄府閉塞肝為怒傷,則氣機鬱滯。五臟六腑之精上注於目,有賴肝之疏洩,肝氣鬱結,脈道阻閉,津精不能上榮於目,目失濡養而為青盲。所以對於黃斑病變的治療我們最好是選用中醫療法,而中醫療法中的佼佼者當數視清光明療法,該療法就是憑藉治其外必治其內,治其內必治其根的中醫辨證理論而探索形成,進而對患者的身體進行全面修復,調節體內各器官相互平衡,以養血舒肝,理氣解鬱,益氣固表,疏風祛邪為原則,以傳統中醫精華,結合現代醫學技術,快速去除體內症候。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