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的原因

我經常看到很多嘴巴是歪的人,我也相信,不只是我一個人好奇,應該有很多人都和我一樣非常的好奇,是什麼原因導致她們的嘴巴會是歪的呢我也經常問別人,但是都沒有得到準確的答案,只有醫生才知道它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造成的。

可引起面癱的原因很多,多種感染、神經系統疾病、先天性疾病、腫瘤、外傷以及系統性疾病均可引起不同程度的面癱,已證實的引起面癱的原因在80種以上,但以顳骨內病變引起的周圍性面癱最多見,而在臨床實踐中比較常見的是貝爾面癱、醫源性面癱、外傷和麵,70歲以上發病率最高,兩側面神經發生貝爾面癱的機率相等。貝爾面癱的發病原因不清,某些貝爾面癱病例的發病原因可能與糖尿病和血管硬化引起的缺血有關,這也是老年人發病率比較高的原因,但多數觀點認為i型單純皰疹病毒感染是引起貝爾面癱的可能原因,在面神經減壓手術時收集神經內膜的液體進行病毒學分析,在14例貝爾面癱病人中11例檢測到單純皰疹病毒的dna,而在亨特綜合症和其它神經疾病中沒有檢測到。

在國內,有學者在面神經耳後支斷端接種hsv21可以引起小鼠暫時性面神經麻痺,成功複製了單純皰疹病毒誘發面神經炎的模型,認為可能是由於病毒逆行轉運引起面神經炎,進而神經腫脹受壓發生面神經麻痺。還有學者在小鼠一側耳廓背面近耳根部面板連續搔刮後,49只接種動物中,27只出現不同程度的面神經麻痺。建立了i型皰疹病毒感染致小鼠面神經麻痺的動物模型。這些研究說明單純皰疹病毒感染在貝爾面癱患者中有一定的特異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