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慮症怎麼治療

當我們遇到一些焦頭爛額的問題的時候,我們會產生很焦慮的情緒,我們可能會寢食難安,心事重重。但是這只是暫時的,問題解決了我們就會恢復正常。但有些人不是這樣,他們一直都是焦慮的,並且是毫無理由的焦慮。顯然這需要治療,那麼該怎麼治療呢?

一、心理治療:是治療本病的基本方法,常用者有:

1、集體心理治療。

2、小組心理治療。

3、個別心理治療。

4、森四療法。

心理治療由醫生向病人系統講解該病的醫學知識,使病人對該病有充分了解,從而能分析自己起病的原因,並尋求對策,消除疑病心理等,減輕焦慮和煩惱,打破惡性迴圈。並予講解治療方法,使患者主動配合,充分發揮治療作用。個別心理治療是在集體或小組治療的基礎上針對個別患者的具體情況進行心理輔導。森田療法,主張順應自然,是治療神經衰弱的有效方法之一。有條件的醫院也可以選用。

不得不承認,焦慮症是一個嚴重的社會現象。生活在一個不被信任,不被理解的環境中,焦慮症則可能成為一個趨勢。對於患者自身,需要增強自我認識,需要增加自信。對於社會,應該去關愛這些群體,去幫助,去包容。遺傳也是導致焦慮症產生的常見原因之一。

3、認知障礙:人們對事物的認知過程出現障礙。遺傳因素不少研究顯示遺傳因素在焦慮症的發生中起一定的作用。回顧性的家系研究發現驚恐障礙者的一級親屬中約10百分之患有驚恐障礙,而無驚恐障礙者的親屬中僅約2百分之患有該障礙。心理學因素行為主義理論認為焦慮是對某些環境刺激的恐懼而形成的一種條件反射。

認知理論認為焦慮病人的思維在有意識和無意識的水平上都關注威脅,以負性自動思維的方式對環境作出反應,導致焦慮。情緒症狀:在無明顯誘因的情況下,患者經常出現與現實情境不符的過分擔心、緊張害怕,這種緊張害怕常常沒有明確的物件和內容。患者感覺自己一直處於一種緊張不安、提心吊膽,恐懼、害怕、憂慮的內心體驗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