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力衰竭的病因

心力衰竭簡稱心衰,是指由於心臟的收縮功能和舒張功能發生障礙,不能將靜脈迴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臟,導致靜脈系統血液淤積,動脈系統血液灌注不足,從而引起心臟迴圈障礙症候群,此種障礙症候群集中表現為肺淤血、腔靜脈淤血。

心力衰竭並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心臟疾病發展的終末階段。其中絕大多數的心力衰竭都是以左心衰竭開始的,即首先表現為肺迴圈淤血。

心力衰竭的病因

所謂心肌衰竭指的是非繼發性心肌肌原纖維的收縮能力出現故障而引發的,此時泵功能障礙是原發的。心肌因種種原因收縮無力,有能噴射足夠的血液到外周的血管中去以全身組織代謝的需要時,就發生心力衰竭。心肌衰竭是心力衰竭的病因有哪些中的一種。

其他原因引起的心力衰竭:如果患者還患有心臟瓣膜這種疾病,因為心肌承擔的壓力過重而出現心肌肥大和心臟擴大,繼則心肌收縮性相對不足而導致心力衰竭,此時泵功能障礙是繼發的,在除去瓣膜障礙時較易逆轉。由心肌以外的原因引起的心力衰竭,在晚期往往也伴有心肌損害。疾病一旦診斷出來就要及時的治療才能避免病情的加重。

心臟本身的疾病會引發心力衰竭,如嚴重的心律失常、先天性心臟病、心肌病、心肌炎、心內膜炎等,心臟以外的疾病,如急性腎炎、中毒性肺炎、重度貧血、溶血、大量靜脈補液以及外科手術後的併發症等等,也可以引起心力衰竭。積極的進行相關疾病的治療,才能避免心力衰竭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