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初期會打呼嚕磨牙嗎

有很多朋友睡覺的時候有很多壞習慣,比如夢遊,比如磨牙,比如打呼嚕,這些症狀雖然不會對自己帶來什麼危害,但是一定會影響到他人的休息,同時也會影響對方的健康。

打呼嚕磨牙的原因很多,但一般而言,甲狀腺功能亢進症不會導致打呼嚕磨牙。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有:

1、磨牙的原因

磨牙的原因分為三種。首先可能是情緒太過緊張,人們在睡眠中出現任何激烈或者緊張的情緒,都會引起磨牙。其次是全身因素,如果患者有內分泌失調、腸胃功能比較紊亂或者變態的反應,都可能是磨牙症的發病因素。最後是區域性因素,有些患者有咬合早接觸時,常常試圖將壓面高點磨平,時間太長,也會形成磨牙症。

2、打呼嚕的原因。

打呼嚕的主要原因有,當鼻子不通或者呼吸發生困難時,人們都會用嘴巴呼吸。但是在用嘴呼吸時,口腔的軟顎發生震動,從而形成打呼嚕。或者有些人習慣用比較高的枕頭讓咽喉腔受到壓迫,或者是頭放得不正,都會引起打呼嚕。

打呼嚕磨牙要積極治療,首先,患者可以採取心理治療的方式,在晚上睡覺前,消除自己緊張,抑鬱,興奮的情緒,戒除自己內心存在的顧慮,另外,還可以服用適量的安定片來緩解病情。在治療睡覺打呼嚕磨牙症狀時,患者可採取肌肉鬆弛療法來治療,這種方法主要是為了消除患者頜骨肌肉過度緊張的狀態,透過肌療的生理功能訓練,從而合理減輕患者的磨牙症。最後,還有牙合治療。患者想要消除磨牙的症狀,首先就應該要調節好牙合,咀嚼肌,顳下頜關節這三個部位之間的和諧狀態,有牙頜畸形疾病的患者,也應該要首先治療好自己的牙和疾病,然後再採取咬合平衡的治療方法,從而降低晚上磨牙症狀發生的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