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診是不是有蕁麻疹

蕁麻疹一般在秋季比較常見,很多患者都因為面板瘙癢去醫院檢查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得了丘疹性蕁麻疹了。臨床上也有不少因為沒有正確診斷就開始治療而導致蕁麻疹愈發嚴重的案例,那麼蕁麻疹要怎麼檢查診斷好呢?

試驗方法

一般在腕上內側進行,如抗原種類較多時可在背部進行,採用細刻度的結核菌素注射器30號注射針,將適當濃度的受試液分別注入受試部位,15~30分鐘後觀察一次結果,然後於24小時、48小時、72小時再次觀察結果。15~30分鐘內有風團發生,為即刻反應陽性,若幾小時或2天后出現反應,如有浸潤、結節即為遲發性反應陽性。

判定結果的意義

注射後15分鐘判定結果,判斷標準如下:

-陰性:紅斑直徑10毫米。

+弱陽性:紅斑直徑21毫米,但風團直徑9毫米。

2+中度陽性:紅斑直徑21~40毫米,風團直徑在10~14毫米。

3+強陽性:紅斑直徑41毫米,風團直徑15毫米,有明顯偽足。

臨床上,紅暈20毫米或風團直徑9毫米,滿足其中的任意一條即可判斷為陽性。

在判定結果時要注意,面板反應可受到某些因素的影響,例如布帶、衣服對血管的壓迫,腎上腺素對血管的收縮等均可抵制面板反應,因此試驗時要解除這些壓迫因素。

秋季初期蚊蟲也是比較活躍的,也要注意多噴些防蚊蟲的花露水等再去戶外,因為蚊蟲叮咬也會引發蕁麻疹。如果有了蕁麻疹的症狀先不要著急治療,按照上面介紹的方法做個檢查,確診後再治療比較好。也不排除有面板病併發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