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小氣看牙記

淘小氣從小就喜歡抱著奶瓶,喝著喝著就睡著了。麻麻剛開始還試圖給寶寶斷掉夜奶,因為聽說對牙齒不太好,可每天還要早起上班的她實在無法對付離開奶瓶就哭哭鬧鬧的淘小氣,還是等寶寶再大些,也許夜奶就自然停掉了,麻麻這樣安慰自己。

直到寶寶兩歲的時候,麻麻給寶寶刷牙,發現無論如何都無法刷乾淨,而且幾個小門牙上坑坑點點。寶寶的牙齒只壞了一點點,以後要好好刷牙,一定可以堅持到換牙的麻麻這樣鼓勵自己。

但事情的進展很快,僅僅半年之後,麻麻發現寶寶的兩顆門牙已經不見了,只在牙床的位置留下兩個褐色的東東,邊上的兩顆小門牙也是褐色的,怎麼刷都不再白了。這可把麻麻愁壞了,沒辦法,聽了朋友都建議,去看牙醫,聽聽牙醫怎麼說吧。

牙的名稱及萌出時間人的一生中有兩套牙發生。人出生後,一般在6個月左右開始萌出乳牙,3歲左右出齊,共20個。

乳牙分切牙、尖牙和磨牙。

6歲左右乳牙開始脫落,更換成恆牙,在12~14歲出齊。

恆牙分為切牙、尖牙、前磨牙和磨牙。第三磨牙萌出較晚,有些人到成年後才萌出,稱遲牙,甚至終生不萌出,成人恆牙有28-32個。增加營養攝入,保持營養平衡。

除了充足的蛋白質外,維生素A、D、C和一些無機物如鈣、磷攝入也十分重要。

懷孕期間增加攝入營養素,不僅可以起到保護母親的作用,使肌體組織對損傷的修復能力增強,對胎兒的牙齒的發育也很有幫助。

口唇構成口腔的前壁,分為上、下唇。兩唇之間的裂隙稱口裂,其兩側結合處稱口角。上唇的外面正中線上有一縱行的淺溝稱為人中,是人類特有的結構,昏迷病人急救時常在此處進行針刺或指壓刺激,促使病人甦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