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會癌變嗎

大三陽會癌變嗎?大三陽這種疾病,在目前患上的人數還是很高的,很多患者患上大三陽之後,都是很害怕的,很怕會變成肝癌,那麼,大三陽會癌變嗎?下面,專傢俱體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大三陽會癌變嗎?專家指出,乙肝大三陽確實有癌變的可能性。

透過對肝癌病人的血液進行研究,發現有乙肝病毒感染證據的即大三陽或小三陽等佔95%,有丙肝病毒感染證據的約10%。其中部分病人同時感染兩種肝炎病毒。肝癌病人血清中既無乙肝又無丙肝病毒感染證據的只有1至2%。而且如採取更的檢驗或許還不到此。

乙肝大三陽有一定的癌變機率,特別是35歲以後的乙肝大三陽,成為肝癌的高危人群,應該主動地定期就醫檢查。對於自身的病情做到心中有數,以便萬一有癌變時能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而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

較後專家指出,雖然乙肝大三陽患者有可能的肝癌,但是也不要過於擔心,大三陽只是反映患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存在情況,而乙肝病毒dna和肝功能才是決定患者病情輕重的標準,一般只要乙肝大三陽患者,到正規的肝病醫院及時的進行抗病毒、抗纖維化和保肝護肝的治療,都是不會演變為肝硬化的,也更不會發展為肝癌。

以上就是專家對大三陽會癌變嗎的相關介紹,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瞭解。需要指出的是,乙肝大三陽在不同的病例階段轉成肝癌的機率也是不一樣的,對於乙肝大三陽患者而言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病情越發展治療的難度和癌變的機率就越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