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視如何治療

高度近視如何治療?眼科專家介紹。高度近視眼往往造成視網膜脫離,這是一種很很可怕的現象,大大增加了眼球的負擔。

過熟期

晶狀體懸韌帶常發生退行性變,引起晶狀體脫位或劇烈震動可使晶狀體核從破裂囊膜中脫出,落入前房或玻璃體,也可引起繼發性青光眼。另外,外傷使晶狀體皮質外溢,也可能造成繼發性青光眼。

因此,我們要重視高度近視眼,而通常來講手術治療視網膜脫離是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因此我們就有必要了解哪些手術可以治療高度近視眼。

1、萬一不幸視力突然變得很差或者看東西扭曲變形,那可能是視網膜已經剝離了,要立即到正規大醫院找眼科醫生診治。

2、至少每半年就要到眼科作眼底散瞳檢查,如果有早期病變如裂口,可以先用雷射治療,這樣可以防止惡化成視網膜剝離。

3、患者平時要多補充適量的維生素A、C、E,儘量避免眼球的外傷以及劇烈爆發性運動。

患者一般視軸相當長,且因為後天因素或先天遺傳會不斷加深,所以必須糾正不正確用眼方式和及時對眼睛進行修復手術才能有效阻止視力的進一步下降。你所說的近視矯治手術是目前在許多大醫院開展的準分子鐳射手術,這種手術對高度近視患者提高視力比較有效,但是它是一種矯正手段,這種準分子鐳射手術有一定的適應症。當度數為600到1500時,準分子鐳射治療高度近視是可行的,不過是否可以做這種鐳射手術,還需要術前檢查確定,角膜的厚度是關鍵。如果超過1500度,鐳射治療就很困難,這種情況下可以採取晶體植入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