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頭上防癌可打宮頸癌疫苗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打

最適合打宮頸癌疫苗的是9至16歲還沒有開始性生活的女孩

近年來,宮頸癌已成為我國女性繼乳腺癌之後的第二大惡性腫瘤,且呈現出一種年輕化的趨勢。因此,進行早期預防顯得尤其重要。李玉潔醫生介紹,除了宮頸癌防癌篩查外,打宮頸癌疫苗能從源頭上預防子宮頸癌的發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進行宮頸癌疫苗接種,最適合打宮頸癌疫苗的是9至16歲還沒有開始性生活的女孩。李玉潔醫生解釋,打宮頸癌疫苗這些人群要注意一些事項:對於已經有性生活的女性,建議打宮頸疫苗之前要避孕,對於已經懷孕的患者,建議不打,另外,對於疫苗的成分或者佐劑有過敏史的人建議暫時不接種疫苗,接種疫苗之前,如果有急性疾病,如發高燒、面板疹子等建議暫緩接種疫苗。

打宮頸癌疫苗與打其他的疫苗很相似,也會有一些副反應,有些人會有低燒、乏力、頭暈,有些還會有不同部位的疼痛、腫塊等,但是這些透過休息,如發燒,多喝水、睡覺很快就可以恢復,不用採取特別干預措施。在國內,打三針,宮頸癌疫苗可能要3000左右。

提醒:宮頸糜爛不是病不會發生癌變

宮頸糜爛並是一種病,說它會變成癌症,這樣的說法肯定是不對的。宮頸糜爛只是一種臨床表現,是醫生檢查病人宮頸之後的一種描述,宮頸糜爛並不一定是病理情況。事實上,宮頸糜爛可以是生理性的如宮頸柱狀上皮外翻,也可以是病理性的。慢性宮頸炎和宮頸上皮內瘤變也可以表現為宮頸糜爛。宮頸上皮內瘤變三級如果不治療,若干年後則有可能會變成宮頸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