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的保乳手術是怎樣

我的表妹今年才二十八歲,剛剛結婚,可是就查出得了乳腺癌,民聽到這個訊息,表妹沮喪得簡直不想活了,因為她聽說很多得了乳腺癌的都把乳房給切除掉了,做女人一點自信都沒有了。不過表妹的病情不算太嚴重,還在早期,醫生說可以採取保乳手術來治療。請問:乳腺癌的保乳手術是怎麼樣的。這種手術有什麼樣的好處嗎。需要注意什麼問題才好。

乳腺癌是一種常見的婦科惡性腫瘤,不過這種腫瘤和子宮癌一樣都是可以治好的,病人暫時沒有性命的憂慮。在人們的印象裡,好像得了乳腺癌一定要把乳房給全部切除,其實不是這樣的,只是中晚期的病人需要做乳房切除手術。

而在乳腺癌的早期,治療方法主要是以保乳為主,保乳手術主要是切除病人的乳房病變的組織,保留乳房的基本形狀。它包括區段切除、區域性切除和象限切除等幾種手術方案,在手術後再放行放化療等。

到目前為止,在醫學或者是科學上,對於乳腺癌的病因,仍然不是特別的清楚,所以也不能確定乳腺癌是否會遺傳,但是也不排除這種可能性。因為一般有乳腺癌家族史的人,得乳腺癌的機率會很高,這是根據以往的經驗所得到的結論。

所以如果直系親屬中有人得了乳腺癌的話,那麼其他的女性應該要做好這方面的預防,多加警惕。應定期的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避免得這種疾病,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同時,在生活中也要做好這方面的預防。

乳腺癌的保乳手術可以減輕病人的經濟負擔,因為這種手術的手術費和住院費都相對比較低一些。這種手術的創作比較小,手術後傷口癒合得比較快,給手術後的放化療爭取了一定的時間,效果會比較好。

保乳手術只對得了早期乳腺癌的女性有效,對於那些一發現就是中晚期的病人來說,是不行的,所以對於女性來說,一定要定期檢查身體,出現問題早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