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引起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

臨床上認為,導致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常見的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患者大約有九成由心理因素引起的,剩下兩成則是器質性的。但隨著醫學研究越來越深入,目前認為80%的勃起功能障礙是器質性的,引起勃起功能障礙最多是糖尿病。

臨床上專家指出,由於糖尿病和勃起功能障礙的發病機理時相同的,都是血管內皮細胞功能障礙,而目前的勃起功能障礙的治療藥物像希艾力等PDE5抑制劑,作用時間長,能夠改善血管內皮,從而達到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目標。雖然有針對性的藥物,但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的患者最好還是進一步做些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相關檢查,以防止這些嚴重的全身性疾病的發生。男性陰莖的血管和手指的血管一樣,都是末梢器官,血管很細。醫學界認為心血管疾病是全身性疾病,其最早表現在男性陰莖小血管上,而心臟的供血血管比較大,到心臟有變化的時候,那已經是比較重了。所以說男性勃起的障礙,是心血管疾病早期的訊號,它往往早於心血管發病前幾年表現出來。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性疾病。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糖尿病時長期存在的高血糖,導致各種組織,特別是眼、腎、心臟、血管、神經的慢性損害、功能障礙。

糖尿病是一組由遺傳和環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引起的臨床綜合徵。因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以及靶組織細胞對胰島素敏感性降低,引起糖、蛋白、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

臨床以高血糖為主要標誌,久病可引起多個系統損害。病情嚴懲或應激時可發生急性代謝紊亂如酮症酸中毒等。

透過臨床專家的給我帶來的詳細講解,我們瞭解到糖尿病引起勃起功能障礙的病機病理,勃起功能障礙不但給男性的自身帶來的嚴重危害,還會影響到患者的家庭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