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與妊娠的雙重影響

乙肝孕婦有哪些病理特點?孕婦患乙肝是一件麻煩的事情,要考慮避免嬰兒感染乙肝的問題。乙肝對孕婦的健康和生育等都有哪些影響呢?黃疸乙肝大三陽症狀

肝臟是膽紅素代謝的中樞,病情較嚴重時,由於膽紅索的攝取、結合、分泌、排洩等障礙,血液中膽紅素濃度增高。當血中膽紅素濃度增高之後,膽紅素從尿液排出,就會出現使尿液顏色變深乙肝大三陽症狀。該乙肝大三陽症狀是黃疸乙肝大三陽症狀最早的病狀。然而天熱出汗喝水不足、有些藥物等也可引起尿液顏色的改變的乙肝大三陽症狀,因而該乙肝大三陽症狀應小心鑑別。當血液中膽紅素濃度繼續增加。可引發眼睛、面板黃疸等乙肝大三陽症狀。由於膽汁酸的排出障礙,血液中膽汁酸濃度增高,過多的膽汁酸沉積於面板。刺激末梢神經,引起面板瘙癢等乙肝大三陽症狀。

1、妊娠對乙型肝炎的影響:妊娠可使戊型肝炎病人發生肝衰竭或出血,有很高的病死率。而對急性乙型肝炎,似無明顯影響,但如發生在妊娠末期,須瞥,踢引起暴發性乙型肝炎。妊娠對AsC,僅有個別報告可致病變活動。輕度慢性乙型肝炎病人如多次妊娠,可能加重病情。較重的慢性乙型肝炎或活動性肝硬化患者,常有閉經和性慾減退,很少懷孕。如懷孕,可使肝炎惡化。可能因血漿容量和心搏出量增加、腹內壓增高,肝硬化孕婦較多發生上消化道出血。

2、乙型肝炎對妊娠的影響:歐美國家報告肝炎對妊娠除早產率較高外,無其它影響,早產兒的生存率取決於分娩時其成熟程度,與母親病情直接關係較小。國內報告有所不同,早、中期妊娠有20%至30%引起流產。在妊娠末期發生的急性乙型肝炎,可能引起早產、死產和新生兒窒息。即使HBEAG的母親,只要乳頭不被咬傷,餵乳傳播的可能性很小。慢性乙型肝炎或肝硬化對妊娠的影響,因情況而異:如肝炎活動性已經靜息、肝硬化的代償功能良好,可能無明顯妨礙。否則亦可引起早產、死產或新生兒窒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