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酸是怎麼回事

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吃著東西會感覺牙齒特別酸,也就是常說的倒牙,其實這也預示著牙齒的健康出現了問題。

不吃骨類、硬殼食品,在正畸醫治時,除遵守大夫的指示外,還要小心照顧護理牙齒上的矯正器。防止吃大塊的食品,如把蘋果切成小塊吃,防止因飲食不妥而致使矯正器的附件鬆脫,使全部矯治的程序能順利完成。防止吃質地較硬的食品,如,骨類食品、蟹、堅果類等。

餐後可用水或茶水漱口。在人體口腔中也有大量的微生物存在,如果牙齒刷得欠好,牙齒間殘留有食品,則細菌大量滋生,會造成蛀牙或牙周構造炎症。照顧護理牙齒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能夠每餐飯後都刷牙,如果餐後刷牙不便利,可用水或茶水漱口。

少吃零食。要削減吃零食和糖果的數目,特別是口香糖,由於口香糖黏著於矯正器上,難以去除。如果是青少年矯治牙齒,父母要督促孩子遵守大夫的叮囑,按期到病院查抄、調換鋼絲、戴橡皮圈等。

保持口腔乾淨。牙齒矯正器是靠粘結劑粘結在牙齒上,經由矯正器件給牙齒施力以矯正牙齒畸形,故要使用正畸用牙刷,行動要柔柔、要慢,每次3~5分鐘,牙齒矯正患者必要保持口腔乾淨。

1、牙齒酸首先是牙表面的牙釉被破壞,已經不完整,導致牙本質已經開始外漏,這種情況是一般患者的病情,特別常見,如果不及時治療,容易出現牙齒壞死。

2、牙本質有過敏現象產生,過敏的主要原因就是平常的飲食習慣,比如喝冷水後馬上吃熱的食物,或者是經常吃特別堅硬的食物都有可能導致過敏,所以要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

3、也可能是牙神經的外露引起的,牙神經比較敏感,一般牙齒出現蛀牙或者牙洞就會暴露在外面,這不只是酸的症狀還有牙痛,必須馬上治療。

要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才能更好的保護牙齒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