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打鼾有哪些預防方法

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會有打鼾的現象,大部分都不把打鼾當回事,認為這只是小問題,但是在懷孕期間打鼻鼾的準媽媽得當心了,因為這可能是一個訊號,告訴你血壓正在上升,可能危及自己的健康與腹中胎兒的成長。有哪些預防孕婦打鼾的方法呢:

步驟/方法:

1、一些孕婦在懷孕期間一般都不怎麼愛動彈,寧願呆在家裡也不愛出門,這也造成了孕婦容易引發的一些疾病,因此提醒孕婦朋友在生活中要養成定期鍛鍊的習慣,增強肺功能。

2、我們在睡覺當中,會有很多的姿勢,有趴著睡的,有仰著睡的,還有側臥著睡的,你知道嗎不適合的睡覺姿勢也會引起孕婦打鼾嗎?因此提醒孕婦朋友在睡覺時採取側臥位,改變習慣的仰臥睡眠。

3、其實打鼾也會引起很多併發症的,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壓、心律紊亂、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臟負擔加重,容易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所以要重視血壓的監測,按時服用降壓藥物。常常是由於舔唇、咬唇或者是天氣乾燥等等這些原因引起的,常常表現為區域性的脫皮、龜裂、脫屑等等這樣的一些症狀。對於唇炎的治療,首先要摒棄一些不良的習慣,比如說喜歡咬唇、舔唇這些不良的習慣,如果發生了唇炎以後,我們可以用一些抗生素,或者是一些激素類的藥膏,區域性應用。區域性乾裂的比較厲害的話,還可以建議用一些鹽水或者是蒸餾水一類的,進行區域性的溼敷,如果說症狀比較嚴重的,可以區域性注射一些激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