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老年人白內障怎麼辦

糖尿病是老年人群中常見的疾病,還有一些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群在患有糖尿病的同時還會患有白內障,這種情況就需要及時治療,避免影響生活。對於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還患有白內障首先就是要控制血糖、注意病變,當病情嚴重時可以透過鐳射或白內障手術等方法治療。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的疾病,這種疾病多發生在老年人的身上。對於上了年紀的人群身體抵抗力就會變差,因此會受到很多疾病的侵襲,對於這個階段的老年患者還會容易患上白內障,當出現這種情況一定要及時治療避免影響生活。那麼糖尿病老年人白內障怎麼辦?
控制血糖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然而對於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還患有白內障的時候就就要注意控制血糖了,這樣可以有利於防止白內障或延緩白內障的發生。現在醫療上還沒有對治療白內障較好的藥物。白內障可分為初級期、擴張期、成熟期、過度成熟期等。當白內障發展到成熟期或接近成熟期時,在控制好糖尿病的前提下可以行白內障摘出術,否則會容易造成病人出現感染、眼內出血等併發症。
注意病變
除了白內障,大多數還可能伴有視網膜病變。由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在白內障手術後有加速發展的趨勢,活動性增殖性視網膜病變可導致術後6 ~ 8周出現改變,因此術前應儘量行眼底檢查。如有危險跡象,應先用鐳射凝固。如白內障手術後眼底出現增生性病變,或與術前相比有一定的進展,應在術後5周內行鐳射治療。
手術治療
在醫學上很多專家對於糖尿病性白內障患者,需要根據眼底病變的分期和白內障晶狀體混濁程度,選擇治療方案,是先進行白內障手術,還是先治療眼底病變,還是兩者兼治。如果糖尿病眼底病變是主要問題,應先治療眼底病變,如果症狀發展到需要透過鐳射手術治療,那可以對患者進行鐳射手術治療。如果如白內障混濁的程度較重、影響鐳射治療,這時就需要對患者進行白內障手術,從而去除渾濁的晶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