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骨轉移如何確診

確診乳腺癌是否發生骨轉移,可以透過以往患者的病史,在結合相應的體格檢查,同時做骨掃描、ct檢查或者是x線等,能夠準確的判斷乳腺癌是否發生多種轉移。乳腺癌在發生骨轉移之後,轉移部位的骨骼會出現明顯性的疼痛,疼痛時間過長則會引起功能性障礙,有些患者則容易出現病理性骨折。

乳腺癌是常見的乳房惡性腫瘤,在發病早期一般沒有特別明顯的症狀表現,僅表現為乳房內有明顯的腫塊,所以具有隱匿性。如果這時沒有及時發現疾病,任由病情發展,乳腺癌嚴重時可能會發生轉移,比如乳腺癌骨轉移比較常見,危害性也較大。那麼,乳腺癌骨轉移如何確診?
一、乳腺癌骨轉移如何確診
確診乳腺癌是否發生骨轉移可以透過患者病史、結合體格檢查以及骨掃描、ct檢查、x線證檢查輔助性檢查等,透過這些方法可以準確的診斷出乳腺癌是否已經發生骨轉移。乳腺癌發生骨轉移後,轉移處的骨骼會明顯的疼痛,並且會出現功能性障礙,有些患者急於出現病理性骨折。
二、乳腺癌骨轉移治療原則
1.以全身治療為主

乳腺癌骨轉移選擇的單一的治療方法並不奏效,需要以全身治療為主,全身治療,主要包括化療,內分泌治療分子靶向治療。
2.避免強烈化療
乳腺癌發生骨轉移之後,一般不會直接危害到患者的生命,也不會合並其他內臟轉移,且生存期比較長。所以基於此種情況,患者在患病之後儘量避免不必要的強烈化療。強烈性的化療對於病情改善沒有任何的作用,甚至會加速疾病的發展。
3.矯形評估
對於乳腺癌骨轉移持續性或者是侷限性的出現,疼痛者需要透過相應的影學評估確定是否出現病理性的骨折,如果已經出現病理性骨折,且已經影響到區域性正常功能,這時候可以選擇適當的矯形手術,如果沒有明確骨折的風險,也可以選擇放療作為治療手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