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嚴重怎麼辦

痔瘡需要從日常生活方面入手進行改善,尤其是要改善飲食結構和注意區域性衛生。建議患者可服用地奧司明片和酚酞片一類藥物治療,必要時可使用止血藥和硬化劑,同時可內服涼血地黃湯和擦塗痔瘡膏。另外,還可積極做外剝內扎術等外科手術。

痔瘡可以說是發病機率最高的肛腸疾病,若長期患有便秘而沒有得到及時治療,就極有可能會進一步誘發痔瘡。而痔瘡的病情發展比較快,嚴重情況下可能會引起大便出血和肛門疼痛,此時就要積極治療。那麼痔瘡嚴重怎麼辦才能改善呢?
一、痔瘡的一般療法
在痔瘡變得嚴重時,患者務必要加強飲食及生活方面的護理。建議要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尤其可多吃香蕉和火龍果有助於通便潤腸的食品,且要多喝水。同時需要養成有規律的排便習慣,堅持每天用溫熱時坐浴,保持肛門部位乾淨。
二、痔瘡的西醫療法
目前治療痔瘡主要是採用醫治靜脈曲張的藥物,比如地奧司明片等。若伴隨有便秘,就需要加服酚酞片、蘆薈膠囊和乳木果糖片等緩瀉劑。一旦肛門有出血反應,就需要酌情使用止血敏和維生素K一類止血藥物,必要時還需要在痔瘡組織內注射硬化劑,以促使其壞死脫落。
三、痔瘡的中醫療法
1.內服藥方
從中醫角度來看痔瘡發病主要與血熱腸燥有關。建議患者可以用水煎服具有涼血潤燥和止血祛風作用的中藥方劑調理,常用的有槐花散和涼血地黃湯,主要需用到訶子肉、黃連、烏梅以及生地炭一類中草藥。另外,也可以選擇服用槐角丸等中成藥。
2.外用藥膏
建議痔瘡患者每日晚上清潔肛門之後,塗抹馬銀龍麝香痔瘡膏或者消痔膏等外用藥膏。按療程使用可以達到消痔止血的根治性治療效果。
四、痔瘡的手術療法
對於較為嚴重的痔瘡來說,最好接受外科手術治療。臨床方面常用的手術方式有血栓性外痔剝離術以及痔環切術、外剝內扎術等,術後則需要嚴格護理,並堅持使用消炎藥物進行後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