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怎麼推拿

坐骨神經痛推拿是一種不錯的治療方法,可以按摩患者的穴位來改善,注意控制好力度,還需要堅持推拿。如果沒有效果就需要透過藥物,針灸,或者是物理治療等辦法來讓病情恢復的,要多聽取醫生的意見。

坐骨神經痛很多人不知道是什麼樣子的,其實它是全身最大的神經,支配運動和感覺的區域是很廣德,患者疼痛的時候可能是陣發性疼痛,或者是持續性疼痛,患者在彎腰、咳嗽,或者是打噴嚏的時候,都可能出現,這個時候推拿是有幫助的。那麼坐骨神經痛怎麼推拿?
坐骨神經痛是臀部和下腰部出現疼痛感,大多是因為血液流通受阻造成的,一般透過推拿是可以改善血液迴圈的,可以舒筋通絡,這樣可以減輕疼痛感,所以當出現坐骨神經痛的時候,推拿是很有幫助的。
推拿的時候患者需要採取俯臥位姿勢,推拿者可以在身邊一側,然後雙手揉捏患者的要不,屁股,還有大腿後面,外側,還有小腿後面的肌肉也是可以進行推拿的,需要反覆推拿六遍,並且每天堅持推拿,才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推拿者也可以用肘尖部位用力點撥秩邊,環跳穴,然後向大腿的後面點撥,每天反覆五遍到十遍,讓區域性出現痠麻,或者是脹感。推拿者還可以用雙手的拇指去戳患者的風市,委中、環跳等穴位,動作一定要注意,需要慢一些,力度要由輕到重,然後再由重變輕,每個穴位都需要戳20秒,從健康的一側開始戳,然後再戳患側就可以的。
當患有坐骨神經痛的時候,推拿是有效果的,但是並非絕對有效果,如果按摩的時間比較長,也沒有緩解,可能是因為壓迫神經比較重造成的,如果沒有好轉需要聽是按摩,可以採取藥物方式治療,或者是物流治療,針灸治療等治療,但是需要做檢查,然後聽醫生給出的治療方案,積極配合就可以,防止病情被耽誤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