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體缺損一小塊怎麼修復

生活中有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而導致牙齒出現破損掉落,對於牙齒有小面積破損現象時,建議儘早的來院做全面的口腔檢查,並瞭解牙齒缺損的程度,然後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恰當的牙齒修復方法。對於缺損牙齒修復有很多種方法,如樹脂貼面、全瓷冠、瓷貼面、功能修復等方法。

都知道人面部的美觀,牙齒也佔了重要一部分的,牙齒缺損是生活中常見的現象,牙齒缺損的原因有很多,如齲齒、牙齒磨損,以及外傷都可以能會導致牙齒缺損。牙齒缺損會導致患者飲食受到營養,同時在外觀上也會造成一定影響。給人們的生活帶來諸多的不便。那麼,牙體缺損一小塊怎麼修復?
生活中有很多意外會影響人類,有些人不注意還會導致牙齒受傷,出現破損。 如果牙齒破損的面積很小,如果不影響美觀可以不修整,短期之內會出現冷熱酸甜敏感,過一段時間會好的.如果影響美觀可以使用優質的光固化樹脂粘接,普通樹脂粘接時間較短。如果掉下的那部分,面積小可以補上;如果面積大,需要做牙冠;如果面積太大,可能需要拔除。
一般建議冠修復。尤其牙體缺損較大的牙,需要樁增加強度。也可以到牙科去做下脫敏處理,或者把缺損部位稍稍調磨下,打磨光滑就可以了,當然,過敏處不處理慢慢也會好的牙齒根管治療以後,時間越長,脆性增加,劈裂的可能性越大。至於修復材料其實都是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若牙冠短,修復空間小,建議全瓷冠或金屬冠修復了。
小到大會經歷牙齒的不斷生長,牙齒的磨損度也在增加,所以,保護牙齒勢在必行,牙齒是由鈣質形成的,生活中我們應該少吃損害牙齒的食物,例如強酸性食物。如果牙齒破損了,例如牙齒崩了一小塊的時候是可以選擇牙齒修復技術的。
一旦有任何牙齒的缺損或缺失,不能拖著放任自流,尤其是口腔記憶體在牙體缺損、牙列缺損並存的複雜情況時,患者應到正規的口腔醫院進行檢查及個體化修復方案的制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