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牙怎麼回事

人們磨牙主要就是在正中頜或者是側向頜的時候,也就是在牙齒的早接觸,主要是和咬合關係不好或者肌肉緊張精神等因素有很大的關係,如果已經影響正常生活就要就醫處理。長期磨牙,可導致心理及生理上的障礙。此時,唾液的分泌量也相應減少,牙齒得不到潤滑,長期夜磨牙還可引發一系列的併發症。

睡覺是很舒服的情況,但是有的人會出現磨牙、打呼嚕,甚至還有人還會夢遊,說夢話都是很很常見的情況,但是即使正常,也會導致患者不敢出門怕人恥笑。下面就詳細講一下,磨牙怎麼回事?
磨牙怎麼回事
磨牙主要有下面幾個方面,在正中頜或者是側向頜的時候,是人磨牙的始動因素。比如出現在小孩在替牙期的時候,往往他的頜是不平衡的,存在一些早接觸的情況。那麼小孩子在正常行使咀嚼功能的時候,他為了達到比較好的,比較多的點和窩的接觸,他往往存在一個意念,當他進入熟睡狀態的時候,他的這個意念仍然存在,就會致使咀嚼肌的過度的收縮或者是痙攣,導致早接觸。
引起磨牙的原因
到目前為止,夜磨牙的具體病因尚不明確,可能有以下幾類原因:咬合關係不好、顳頜關節紊亂或者肌肉緊張、精神因素、精神比較緊張。磨牙對患者的危害較大,它不僅會使牙齒磨損過快,降低咀嚼效率,還會損害顳頜關節,所以如果長期夜磨牙,應及時到醫院治療。
磨牙的危害
偶爾磨牙對健康影響不大,但長期磨牙,可導致心理及生理上的障礙。因為夜間磨牙,唾液的分泌量也相應減少,牙齒得不到潤滑,這樣就形成了像推空磨一樣的“幹磨牙”。長期夜磨牙還可引發一系列的併發症。長期磨牙會導致咀嚼肌的疲勞和疼痛、腮幫疼痛。嚴重時引發頭痛、頸背部陣痛等,還會導致睡眠質量下降、記憶力減退、引發口臭或口腔異味、損傷聽力和味覺,導致心理抑鬱而悲觀厭世甚至產生輕生等可怕的後果。嚴重的磨牙患者要採取積極的治療措施,減輕夜間磨牙的發生。
以上就是關於磨牙怎麼回事的介紹,現在都知道磨牙會致使咀嚼肌的過度的收縮或者是痙攣,導致早接觸導致磨牙。磨牙是可以比較嚴重的,入睡後磨牙的時間太長,則可導致心理及生理上的障礙,可以採取積極的治療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