痰阻引起的眩暈症怎麼治療

痰阻引起的眩暈症可以透過針灸的療法來控制疾病,喝中藥的方法也可以緩解該病,患者還要注意調理自己的生活習慣,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休息時間,適當的延長睡眠時間也可以有效的緩解痰阻引起的眩暈。患者患上該病的時候,需要及時的去醫治,避免產生太大的影響。

痰濁眩暈是臨床較為常見的一種病症,其臨床表現以頭暈眼花、二者伴見為主。輕者能生活自理,照常工作;重者發作如坐舟車、旋轉不定、不能站立,常伴噁心嘔吐、自汗昏倒。導致本病的病因較為複雜。那麼,痰阻引起的眩暈症怎麼治療?
1、針灸療法
(1)體針
肝陽眩暈急性發作可針刺太沖穴,瀉法。氣血虛眩暈,可選脾俞、腎俞、關元、足三里等穴,取補法或灸之。肝陽上亢者,可選用風池、行間、俠溪等穴,取瀉法。兼肝腎陰虧者,加刺肝俞、腎俞用補法。痰濁中阻者,可選內關、豐隆、解溪等穴,用瀉法。各種虛證眩暈急性發作均可艾灸百會穴。
(2)耳針
選用腎、神門、枕、內耳、皮質下。每次取2~3穴,中、強刺激,留針30分鐘,間歇捻針。每日1次,5~7日為1個療程。
(3)頭針
選雙側暈聽區,每日1次,5~10日為1個療程。
2、中藥液體療法
現在一般都採用片劑。丸劑和一些西藥 治療、而恰恰最利於吸收的是合劑、基於中老年人不利於吸收、採用合劑治療是最好的。
3、良好的生活習慣
對待伴有神疲多寐的患者,在病情緩解後,協助其安排合理作息制度,安排患者白天多參加些康復活動及娛樂活動,如看電視,聊天等,做些感興趣的的工作,避免從事單調的活動,使患者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午間安排午休1 小時左右,晚間9~10點之間入睡。透過對患者提供良好的睡眠環境等多種有效的促進睡眠的護理措施,以保證患者夜間有高質量的睡眠,逐漸建立起良好的睡眠形態,最終恢復到正常的生活工作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