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液性瘤手術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粘液性腫瘤做完手術以後,就是我們講的這個術後的複查這一塊,因為低階別的粘液性腫瘤透過我們的減瘤術和這個腹腔熱灌注以後,沒有太好的藥物治療,基本上不太主張做靜脈化療。但是高階別的腹膜假性粘液瘤還是儘快做,建議做靜脈化療,那麼說在複查的這個方面,我們就一定要注意是每半年要複查一次CT全腹腔的CT,然後是每半年要查腫瘤標誌物,主要是ipad抗原ca199和ca125,要到正規的醫院去做這些檢查,然後跟你的主管大夫聯絡彙報你每半年的複查的這個情況至於別的飲食方面我們剛才講了腹膜假性粘液瘤多數屬低度惡性腫瘤,它只要不出現腸梗阻能夠正常吃喝排便,就基本上不要太去管它我們複查有腫瘤了,以後也只是監測它,一旦它要再出現了腸梗阻或者影響到我們繼續生存的話,我們再考慮手術。因為手術總是在減瘤,它不可能根治反覆的手術也並沒有太多的好處,達不到根治的情況下只要我們盡全力減少腫瘤了,那麼殘留的腫瘤就是看它會不會影響到病人的生存,如果說威脅到病人生命我們就考慮再次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