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直性脊椎炎能治好嗎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免疫性疾病,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辦法根治。但是發病初期積極應用藥物治療和進行功能鍛鍊,可以實現臨床治癒;病情嚴重後積極選擇藥物治療、手術治療、功能鍛鍊,也可以控制病情的發展。

出現強直性脊柱炎時,患者的脊柱和周圍的關節都會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害。患者常會有腰背部疼痛、腰背活動受限等表現,嚴重時會出現駝背等畸形,影響外部形象,也會降低患者的生活質量,需要積極治療,那麼,強直性脊柱炎能治好嗎?
一、強直性脊柱炎能治好嗎
強直性脊柱炎是一種免疫性疾病,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辦法根治。但是在發病初期積極治療,可以實現臨床治癒;即使病情比較嚴重,如果能積極治療,也可以控制病情的發展,降低致殘率,減少對正常生活和工作的影響,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二、強直性脊柱炎的治療方法
1.藥物治療
(1)非甾體類抗炎藥
因為患者常常會有腰背、關節等部位疼痛的症狀,所以當患者疼痛難忍時,可以應用非甾體類抗炎藥緩解疼痛,減輕晨僵,改善骨關節功能。比較常用的藥物包括布洛芬、芬必得等。
(2)抗風溼藥物
患者也可以應用抗風溼類藥物,控制病情的發展,緩解因為疾病因為的疼痛等不適症狀。比較常用的藥物有柳氮磺胺吡啶、甲氨蝶呤、沙利度胺等,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合理用藥。
(3)抗腫瘤因子拮抗劑
研究發現,這種疾病的出現和腫瘤因子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應用抗腫瘤因子拮抗劑可以有效的控制病情的發展,並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2.手術治療
如果強直性脊柱炎患者病情特別嚴重,出現了彎腰、駝背等脊椎畸形症狀,可以選擇手術治療,改善彎腰駝背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3.堅持功能鍛鍊
如果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能規律的鍛鍊,對於病情的緩解也有幫助。游泳是最好的鍛鍊方法,建議患者能規律的進行這樣運動。平時還要注意保持正確的站、立、行、臥等姿勢,睡硬板床,採取仰臥或俯臥,避免側臥,最好不枕枕頭等,也可以延緩病情發展的速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